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主党弹劾条款正式出炉当天与特朗普会面,俄外长:巧合

2019年12月26日 08: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这是个巧合”,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12月10日与特朗普的会晤时机时如此表态。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5日报道称,在两人会晤的当天,美国民主党公布了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

  报道称,拉夫罗夫受访当天表示,此次会面是在他“华盛顿之行”一个月之前就安排好的。“我相信,我们的会晤在众议院委员会启动弹劾程序当天举行是一个巧合。”他说。

  “俄罗斯和美国关系间有个传统,当首席外交官访问伙伴国首都时,会被国家元首接待。这是一个长期的传统。”拉夫罗夫还补充说,希望莫斯科和华盛顿间建立更具建设性的关系。

  此外,拉夫罗夫在接受采访时还称赞了特朗普的外交政策风格。“我喜欢特朗普总统讨论国际事务和双边关系的方式。”他说,“他不会模棱两可,并且会试图说出自己的想法。高层政治人士通常不会这么做,但我认为这是一种非常具有建设性的做法,能让双方看到双方都关心的(两国)关系的潜力、困难以及前景。”

  但是,拉夫罗夫受访时还提到了在许多问题上与美国长期存在的分歧,尤其是伊朗政策,“我们不能以美国正试图进行的方式,去对待伊朗。”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民主党弹劾条款正式出炉当天与特朗普会面,俄外长:巧合

2019-12-26 08:32 来源:环球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