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向越方转交4名遇难者材料 “死亡货车”司机被控39项罪名

2019年10月29日 07:13   来源:环球时报   强薇 孙微 青木 赵瑜莎

  【环球时报驻英国、德国特派特约记者 强薇 孙微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赵瑜莎】英国埃塞克斯郡一货车集装箱内惊现39具尸体的案件连日来牵动着许多人的心,从警方最初声称“遇难者据信全部是中国人”,到随后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遇难者可能多来自越南,英国警方确认受害者身份的调查重点也转向与越南方面合作。28日,越南外交部表示,英国已向越方转交4名遇难者材料。而在越南中北部的义安省等地,多个与亲人失去联系、甚至被“人蛇”告知自己的亲属就在这辆“死亡货车”上的家庭陷入巨大痛苦之中。无论遇难者来自哪里,结果都令人叹息,也向外界揭示了欧洲尤其是跨越英吉利海峡的人口贩运问题的残酷。“死亡货车”案还未查明,法国又传来令人心惊的消息:执法人员27日在冷藏货柜车中发现8名非法移民,目的地也是英国。

  据路透社28日报道,英国已向越南公安部转交4名埃塞克斯货车集装箱遇难者的材料,用于遇难者身份的进一步调查工作。越南外交部周一宣布这一消息时还表示,越方正在处理相关材料,“但截至目前,没有证据确认遇难者中有越南公民”。不过报道称,这个国家的一些家庭正处于恐惧中,他们的亲人可能已经死亡。英国警方还在调查一起“更大范围的阴谋”,此前有消息称,这辆货车可能是三辆共载有约100人的偷渡计划的一部分。

  越南外交部28日就事件发表声明表示,10月26日上午,越南驻英国大使陈玉安抵达事故现场,继续配合当地政府与警方调查。越南驻英国大使馆已与英国当地有关机构紧密配合,交换在调查过程中各自掌握的信息,以确定遇难者身份。越南驻英国大使馆与英国埃塞克斯郡警方以及各有关机构已建立直接沟通的渠道。埃塞克斯郡警方表示目前仍在继续检验遇难者遗体。根据英国方面的规定,确认遇难者身份须完成生物识别、遗传学检测,因此确定遇难者的身份还需要时间。“如有越南公民遇难,越南驻英国大使馆将做好保护越南公民的相应工作。”

  28日,英国驻越南大使加雷思·瓦德也发表声明,称就发生在英国的悲剧与越南公安部进行了会谈,无论遇难者是什么国籍,“我们的心都与他们的家人和朋友在一起”。越南公安部当天回应《环球时报》记者问询时表示,目前还不能透露更多相关信息。

  据法新社报道,埃塞克斯郡“死亡货车”案涉事司机莫里斯·罗宾逊于当地时间28日通过视频连线出庭受审,他被控39项罪名,包括过失杀人、串谋贩运人口、串谋协助非法入境等。25岁的罗宾逊来自北爱尔兰,他当天仅短暂露面,没有进行陈述,随后被继续收押。根据计划,罗宾逊将于11月25日在伦敦出庭抗辩。

  《越南每日快讯》28日称,在英国这起“货车惨剧”发生后,越南开始打击人口贩运。义安省警方已经逮捕4名涉嫌向国外贩运越南公民的嫌疑人,并正在追捕另外一名嫌疑人。27日,越南警方采集了疑为遇难者家属的头发和血液样本,以获取DNA,协助确认遇难者身份。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英国向越方转交4名遇难者材料 “死亡货车”司机被控39项罪名

2019-10-29 07:13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