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电话门”发酵 美前特使国会作证 披露更多内情

2019年10月05日 13: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电话门”事件再度升级。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公布了一批美国与乌克兰高级外交人员之间的往来信息。这些信息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7月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时,以尽快举行两人会晤为筹码,施压对方调查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及其儿子。

  这批美乌高级外交人员之间往来信息的文本,是由不久前辞职的美国政府乌克兰问题特别代表库尔特·沃尔科提供的。当地时间3日,沃尔科前往国会,向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和情报委员会作证,交代了相关情况。

  这些信息显示,今年7月25日特朗普与泽连斯基通电话前几个小时,沃尔科告知乌克兰总统顾问安德里·叶尔马克,“如果泽连斯基能调查并收集拜登及其儿子的相关‘黑料’,那么,双方将尽快敲定泽连斯基访美的行程”。之后,两人还通过互发信息,讨价还价了一番。

  目前,白宫方面还没有对这批信息文本作出任何回应。

  美众院就“电话门”传唤美副总统 

  据美国媒体近期报道,美国一名情报界人士今年8月检举特朗普在与泽连斯基的电话通话中“以军事援助为筹码”,施压对方调查拜登及其儿子,特朗普政府随后阻拦国会知悉相关情况。

  这一“电话门”事件震动美国朝野。民主党人指责特朗普滥用职权谋求个人利益以及寻求外国势力干预美国总统选举。美国会众议院9月24日启动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

  9月27日,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和情报委员会向国务卿蓬佩奥发放传票,要求他在今年10月4日前递交“电话门”事件有关文件,以配合弹劾调查。

  而10月4日当天,这三个委员会又向副总统彭斯发传票,要求彭斯在15号之前递交有关文件。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电话门”发酵 美前特使国会作证 披露更多内情

2019-10-05 13: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