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为对特朗普进行弹劾调查 白宫被要求交出涉案文档否则被起诉

2019年10月04日 14:3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美国“电话门”事件2日再度升级。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管委员会主席伊莱贾·卡明斯 威胁称,如果白宫不交出所有涉案文档,将向白宫发传票。

  卡明斯说,为进一步对总统特朗普进行弹劾调查,要求白宫4日前交出所有涉案文档,否则将于4日发传票索取。需要白宫提交的文件包括特朗普今年4月和7月两次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通话记录及相关文件、美国行政分支各部门间关于7月通话的所有通信内容、所有涉及美国暂停对乌克兰援助的文件等。

  根据美国法律,国会有权对包括白宫在内的行政机构发出传票,要求提供文件或官员接受质询,如果遭到拒绝,可以投票认定相关官员“藐视国会”,并通过法院起诉。

  美总统被指寻求外国势力干预选举 

  美国媒体近期报道说,美国一名情报界人士今年8月检举特朗普在与泽连斯基的电话通话中以军事援助为筹码,施压对方调查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及其儿子。民主党方面指责特朗普滥用职权谋求个人利益以及寻求外国势力干预美国总统选举。美国国会众议院9月24日启动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为对特朗普进行弹劾调查 白宫被要求交出涉案文档否则被起诉

2019-10-04 14:31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