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伊朗拘捕三名澳大利亚公民 其中一人或已获刑十年

2019年09月18日 07:48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9月17日电 伊朗方面首次承认有三名澳大利亚国民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被拘留起诉。早前,澳大利亚方面证实具有该国国籍的三名人士被伊朗方面逮捕,其中一人被判处十年徒刑。

  据伊朗半官方的的塔斯尼姆通讯社(Tasnim news)周二援引司法机构发言人消息称,三名澳大利亚人在两起案件中被起诉。发言人介绍,其中两人因使用无人机在军事区域和其他未经授权区域拍摄照片、录像而被拘留;另一名澳大利亚人则面临为他国提供间谍服务的指控,其余没有更详细的信息提供。

  早前据英国《卫报》报道,三名澳大利亚公民在伊朗被拘留或逮捕,其中二人同时还持有英国护照。消息人士证实,三人中包括一名女性,她是一名英裔澳大利亚教师,曾在澳大利亚的一所大学任教,于几个月前被捕。而几周前在一次不相关的行动中,另一名英裔澳大利亚女性和她的澳籍男性伴侣在伊朗游览期间被拘留,据信他们曾在德黑兰省附近的军事区露营。

  由于此次被逮捕拘留的三人中有二人具有双重国籍,澳大利亚政府正在与伊朗就三名被捕者的拘留条件和可能释放的问题进行谈判。澳大利亚外交与贸易部外交和贸易部发言人证实,该部门“向在伊朗被拘留的三名澳大利亚人的家属提供领事协助”。发言人称:“由于我们的隐私义务,我们不会进一步发表评论。”据泰晤士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被逮捕的英裔澳大利亚教师被判处十年徒刑,并被单独监禁。(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伊朗拘捕三名澳大利亚公民 其中一人或已获刑十年

2019-09-18 07:48 来源:海外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