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前议员:外国势力想削弱中国力量 这就是香港问题的实质

2019年09月16日 07: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香港旅游业公告表示从2019年1月到8月,到达香港的游客数数字已经下滑了40%,是自2003年非典以来表现最差一年。

  暴徒毁了自己的家园 毁了自己的生活 

  英国媒体人、前议员加洛韦在接受央视专访时不禁发出感叹:这些暴徒毁了自己的家园,毁了自己的生活! 

  香港警方处置暴力示威时理性克制 

  政治家出身的加洛韦,现在在为多家电视台主持新闻及时事评论节目,香港问题是他近期关注的国际大事之一。尽管西方媒体总爱引用香港暴力示威者拍摄编辑的歪曲事实的现场片段,但加洛韦先生还是在其中看出了香港警方的容忍度之高,认为如果这样的暴力示威活动发生在英国,警方、安保会有更严厉的管制方法,以应对暴力的升级。他还列举出英国警方应对暴力抗议示威的若干管制措施:不准戴口罩、不能对警方拍照、划定区域将抗议者包围、断供饮食直至抗议者自行离开等,否则警方将直接逮捕抗议者

  外国势力干涉中国事务 给中国使绊添乱 

  一系列的香港暴力示威活动不过是国外反华势力故技重施。加洛韦先生认为现在香港的情况实际上就是外国政府借助香港部分本地青年缺乏阅历,对中国进行分裂、打压。他表示,资助乱港事件的所谓的“非政府组织”,实际上是“美政府组织”“英政府组织”等等,缺乏历史认知的青年容易被国外组织利用,英国统治时期下的香港根本没有民主 

  加洛韦先生一语道破香港乱局的实质:英美即便知道不可能把香港与中国分离,也要尽其能事,“削弱中国力量,干扰中国的注意力,阻碍中国发展进程”。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英国前议员:外国势力想削弱中国力量 这就是香港问题的实质

2019-09-16 07: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