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伦敦市长到英国首相,不惧“硬脱欧”的约翰逊如何入主唐宁街10号?

2019年07月24日 14:21   来源:央视财经   

  当地时间23日,英国前外交大臣、伦敦前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当选执政党保守党党首。约翰逊将于24日获得女王批准后正式成为英国首相。据悉,他的西装多数时候不会系上扣子,他的金发每一天也很少梳理。在庆祝英国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首金时,即使被卡在滑索道上出尽“洋相”,他还是继续高举英国国旗。英国民众们常说,他很接地气,经常骑车上下班,和民众打篮球、打橄榄球、一起跳舞。从市长到首相,约翰逊是如何入主唐宁街10号的呢?

  鲍里斯·约翰逊今年55岁,曾就读于伊顿公学,之后进入牛津大学,成为英国前首相卡梅伦的同窗。毕业之后,约翰逊先后出任《泰晤士报》《每日电讯报》的编辑和专栏记者。从2001年起竞选成为英国保守党地方议员,从此步入英国政坛。2008年,约翰逊当选英国伦敦市长,并连任至2016年5月。2016年,约翰逊被特蕾莎·梅任命为英国外交大臣,他是坚定的“脱欧派”,坚决反对“二次公投”,他表示到2019年10月底,不管英国有没有和欧盟达成脱欧协议,英国都要脱欧。部分舆论认为,约翰逊从公投开始就不遗余力支持“脱欧”,是他赢得首相竞选的主要原因之一,保守党及其支持者都更希望看到一个不惧“硬脱欧”的领导人带领英国尽快走出困局。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伦敦市长到英国首相,不惧“硬脱欧”的约翰逊如何入主唐宁街10号?

2019-07-24 14:21 来源:央视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