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数美国老兵认定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打得不值”

2019年07月12日 08:06   来源:新华网   

  美国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美国退役军人厌倦海外战争,多数人认定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不值得打”。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10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就这两场战争对美国的“性价比”而言,64%的退役军人认定伊拉克战争、58%的人认定阿富汗战争不值得打;参加过战争的退役军人对这两场战争的支持度不比没有参战的退役军人高。

  另外,55%的退役军人认为,美国军事介入叙利亚内战同样“不值得”。

  美国2001年9月11日遭“基地”组织袭击后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阿富汗塔利班政权,2014年底结束作战行动。以藏匿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借口,美国2003年发动伊拉克战争,推翻萨达姆·侯赛因政权,2010年结束作战行动。

  大约1.4万名和5000名美军现阶段分别驻扎在阿富汗和伊拉克,主要使命是培训当地部队、充任顾问、协助“反恐”和打击极端武装。

  这项调查以1284名退役军人为对象,误差范围是正负3.9个百分点。(陈丹)【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