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委政府和反对派在挪威会晤 瓜伊多:不是谈判

2019年05月18日 09:25   来源:新华网   

  委内瑞拉反对派要员、国民议会主席胡安·瓜伊多16日证实,反对派与委内瑞拉政府代表在北欧国家挪威首都奥斯陆会晤,但否认会晤涉及旨在化解政坛危机的谈判。

  瓜伊多1月23日自行宣布出任“临时总统”,得到美国等国家承认。美方持续加大对委内瑞拉的制裁力度,试图迫使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下台。

  挪威国家广播电台16日以不愿公开姓名人士为消息源报道,委内瑞拉政坛冲突双方在奥斯陆一处“秘密地点”会面数天,16日返回委内瑞拉。

  瓜伊多当天晚些时候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反对派与政府代表在奥斯陆会晤,但“这绝对不是谈判,是挪威在力图斡旋”。

  瓜伊多说,这是挪威第二次邀请反对派与政府代表会晤。挪威表达斡旋意愿,这一点与美洲14国组成的“利马集团”和加拿大所作斡旋努力一样。

  委内瑞拉政府和反对派的对峙仍在持续,国际社会呼吁以外交和政治手段以及和平方式化解危机。挪威作为欧洲联盟成员国,没有表态支持瓜伊多充任“临时总统”。

  据挪威国家广播电台报道,这次会晤是委内瑞拉政府和反对派代表第二次在奥斯陆会面。政府方面代表包括新闻和通信部长豪尔赫·罗德里格斯、米兰达州州长埃克托尔·罗德里格斯,反对派代表包括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即议会副议长斯塔林·冈萨雷斯和前任议员赫拉尔多·布莱德。(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孙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