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对美朝领导人河内会晤未达成协议表示遗憾

2019年03月01日 07: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2月28日电(记者陆睿)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28日说,韩方对美朝领导人河内会晤未达成协议表示遗憾,“不过十分明确的是,会晤取得了有意义的进展”。

  金宜谦说,两位领导人通过长时间深入讨论,对对方的处境有了更深入、广泛的理解。尤其是,特朗普总统表明的持续进行对话的意志和乐观的看法,令下一次会晤的前景变得明朗。

  金宜谦说,期待美朝以这次会晤讨论的结果为基础,继续进行活跃对话。韩国政府将竭尽努力,使美朝保持紧密沟通合作并维持对话势头。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先后抵达越南,参加定于27日至28日在河内举行的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28日,会晤较既定安排提前结束。因在解除对朝制裁和无核化措施方面存在分歧,双方未能签署共同文件。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