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伦敦法院将就向美国引渡阿桑奇的问题举行听证会

2019年05月02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伦敦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将于5月2日开始审理向美国移交“维基揭秘”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问题。

  瑞典维基揭秘相关人士此前在发文称:“5月2日10时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将举行是否应美国请求引渡阿桑奇问题的听证会。”

  当地时间5月1日,阿桑奇因违反保释条例,在英国伦敦被判入狱50周。不过,外媒指出,阿桑奇准备抵制美国的引渡要求。

  美国于2018年12月向英国发出了羁押和引渡阿桑奇的法庭令。一旦做出有罪判决,阿桑奇将面临最高5年监禁,但实际刑期通常低于法律规定的最高时限。

  尽管英国的判决有优先权,但阿桑奇的监禁不太可能推迟美国的引渡要求。美国指控阿桑奇与美国前陆军分析师曼宁密谋披露政府机密资料,美国当局正寻求引渡阿桑奇以进行审判。

  现年47岁的阿桑奇上个月在伦敦被捕后被判违反保释条例。他被捕一事引起国际关注。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