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朗普前竞选团队负责人马纳福特共获刑90个月

2019年03月14日 0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3月13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总统特朗普前竞选团队负责人保罗·马纳福特当地时间13日因密谋反美和密谋妨碍司法两项罪名被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判处43个月监禁。加之其上周被判处47个月监禁,马纳福特共获刑90个月。

  联邦法官杰克逊当日宣布裁决时表示,马纳福特多年来说谎无数,包括对检方和法庭说谎,涉及欺诈行为不计其数,并且涉及巨额金钱。鉴于其说谎史,他在认罪后提供的很多信息很难被检方使用。杰克逊同时表示,马纳福特罪名不牵扯俄罗斯干预美国2016年大选一事。

  现年69岁的马纳福特当日在法庭上承认自己所有罪名,并表示忏悔。他说,此案让他失去了一切,但他仍希望同妻子度过余生。

  检察官威斯曼表示,马纳福特反复犯罪,在取保候审期间教唆证人对法庭说谎。“他并没有真正悔过。”

  本月7日,马纳福特因税务诈骗、银行欺诈等罪名被弗吉尼亚州一家联邦地区法院判处47个月监禁和5万美元罚金。两次裁决累计刑期为90个月,明显少于美国舆论此前的预测。

  在马纳福特裁决宣布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表示对马纳福特感到“难过”。他同时称,目前没有想过赦免马纳福特一事。

  当天判决后不久,纽约市一名地区检察官宣布依照纽约州相关法律起诉马纳福特,对其指控包括涉嫌房屋抵押贷款诈骗等。

  马纳福特是美国资深说客。他于2016年3月加入特朗普竞选团队,同年6月成为竞选团队负责人,当年8月因收受乌克兰亲俄政党酬劳并为其进行政治游说一事曝光被迫离职。(完)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