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项罪名被判成立 特朗普前竞选经理或在狱中度余生

2019年03月08日 07:15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 杜海川】美国总统特朗普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或将在狱中度过余生!据法新社7日报道,美国法院当天将对马纳福特判刑。去年5月,马纳福特的五项伪造所得税申报表罪名、两项银行欺诈罪名和一项未报告外国银行账户罪名被判成立。美联社称,马纳福特的量刑参考是19年至24年监禁,不过大多数观察人士认为,他的实际刑期会少于这个数字。

  报道称,马纳福特下个月即将年满70岁。他的辩护律师一直希望法官能降低其当事人的刑期。在给法官的文件中,马纳福特的律师强调,其当事人现在“非常后悔”,9个月的牢狱生活让他的健康状况很不理想。鉴于患有痛风的马纳福特是初犯,量刑指南与其罪行“明显不相称”。但穆勒团队并不认同上述观点,他们在一份措辞严厉的反驳声明中称,马纳福特违反与政府达成的认罪协议,并多次向调查人员撒谎。美联社称,马纳福特的辩护律师还抱怨,由于穆勒团队对马纳福特的前雇主特朗普的“通俄门”调查,马纳福特在调查中遭到不公正对待。甚至连主审法官在案件审理初期也猜测,检方起诉马纳福特的真正动机,是迫使他交出关于特朗普的证据。不过检方表示,对于马纳福特违规商业行为的调查,早在穆勒被任命为特别检察官之前就已开始。

  除马纳福特外,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师科恩也遭到穆勒团队调查。科恩此前承认在总统竞选活动中违反财务法和逃税,纽约曼哈顿联邦地区法院去年12月判处他入狱3年。为换取从轻处罚,科恩同意与穆勒团队合作。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7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科恩6日向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提交了据信与特朗普在莫斯科修建“特朗普大厦”有关的文件。科恩2017年曾做证称,该项目在选前数个月就已经停止讨论。但他如今表示,是特朗普本人要求他在国会就这一项目做伪证。另据美国《华盛顿邮报》7日报道,科恩的律师6日表示,科恩的前法律团队去年曾向特朗普寻求特赦,但遭到拒绝。这与科恩上周在国会的证词相反。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