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伊朗庆祝伊斯兰革命胜利40周年 鲁哈尼:团结起来就能战胜制裁

2019年02月12日 09: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庆祝伊朗伊斯兰革命胜利40周年,11日,伊朗多地举行大规模群众集会。在首都德黑兰,伊朗总统鲁哈尼发表讲话,号召伊朗人团结起来共同抵抗制裁。

  当天清晨开始,德黑兰下起细雨,天气阴冷,但人们仍然早早就来到集会地点等候。

  鲁哈尼在集会上发表讲话说,由于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伊朗实施制裁,伊朗人民会面临一些经济困难,但只要团结互助,就能解决困难、战胜制裁。

  伊朗总统 鲁哈尼:毫无疑问,我们将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我们的人民会遇到困难 ,在他们的日常生活中会有一些困难,但在彼此的帮助下,我们必将克服这些困难。

  伊朗总统:敌人的阴谋已被粉碎

  鲁哈尼表示,敌对国家将伊朗人民置于压力和制裁之下,但伊朗人民的集会和游行,证明了企图颠覆伊朗的阴谋已经被粉碎。

  伊朗总统 鲁哈尼:全国人民都走上街头参加游行,就像在德黑兰这座大城市一样,这意味着敌人一年多来的阴谋破灭了,如此大规模的集会意味着敌人永远无法实现他们的阴谋。

  伊朗总统:将继续发展国防军备产业

  鲁哈尼还强调,目前,伊朗国防所需的武器装备85%都是自主研发、生产的,伊朗将继续发展国防军备产业,而无需得到任何国家的许可。

  伊朗总统 鲁哈尼:我们(伊朗)发展导弹装备,从来没有,未来也不用得到任何人的允许。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