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为女王登基67周年鸣礼炮 本人因这理由拒绝庆祝

2019年02月07日 14:32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2月7日电 2月6日是现任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即位67周年纪念日,当天英国皇家骑兵炮队也鸣放礼炮庆祝。不过对于这位女王来说,这一天却不会庆祝,而是悲伤的一天。因为成为英国女王的日子,也是她的父亲乔治六世去世的日子。

  综合英国国家通讯社、《镜报》等媒体报道,在登基纪念日当天,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并不会参加公开庆祝活动,而总是在诺福克郡的桑德灵厄姆别墅度过,那里正是她父亲去世的地方。自2018年的圣诞节假期开始,英国女王就一直待在桑德灵厄姆别墅。

  1952年2月6日,乔治六世因肺癌去世,享年56岁,当时的伊丽莎白二世只有25岁,并且正在肯尼亚进行长途旅行。当时,乔治六世去世的消息是由她的丈夫菲利普亲王传达给她的,同时伊丽莎白二世也得知,她从那一刻起成为了英国女王。

  2015年,伊丽莎白二世超越维多利亚女王,成为了英国历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自此便不断刷新着自己创造的纪录。不过,伊丽莎白二世当时就曾直截了当地表示,这一王室纪录并非自己所向往的。“一个漫长的人生就会不可避免地经历各种里程碑,我也不例外。”

  在登基纪念日过后,这位英国女王通常会返回伦敦。今年她又将迎来一位新的王室成员——哈里王子和梅根王妃的第一个孩子。(海外网 张霓)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