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从南加州试射民兵洲际弹道导弹 火光照亮天空

2019年02月07日 12:2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一枚洲际弹道导弹照亮了南加州的天空,飞越太平洋,飞向4200英里外的一个环礁。

  今日俄罗斯7日消息,美国在围绕核导弹条约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之际,从南加州试射一枚民兵洲际弹道导弹。

  据了解,民兵洲际导弹是美国研制的一种洲际弹道导弹,它有多种型号,有全新的固体燃料导弹系列“民兵Ⅰ”A型和B型;其后又推出了“民兵Ⅱ”型和III型。

  视频显示,民兵III(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从范登堡空军基地的发射井中发射,喷出火焰和烟雾。这枚未携带武器的导弹随后分裂成三部分,模拟弹头以每小时超过1.5万英里的速度飞向其目的地——夸贾林环礁。

  据报道,周二(5日)的试射属于常规测试,也是范登堡今年第三次进行此类发射。目的在于收集有关武器的准确性和可靠性的信息。

  俄媒认为,试飞选在这个时间很有说头,因为现在正值全球导弹竞争日益激烈的时期。美国上周退出了冷战时期的《中程核力量条约》(INF),称俄罗斯不遵守条约。相应,俄罗斯周六回应表示将在6个月内退出条约,指责华盛顿的“指控毫无根据”。

  尽管该条约并未禁止民兵洲际弹道导弹等远程武器,但美国退出该条约引发了人们对新一轮全球军备竞赛的担忧,报道认为,欧洲可能成为核武库的聚集地。

  就在美国试射民兵洲际弹道导弹之后的几个小时,俄罗斯试射了自己的RS-24 Yars洲际弹道导弹。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