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拿大一货运列车脱轨致三死 初步调查指列车自行滑动

2019年02月06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2月6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交通安全委员会当地时间2月5日在卡尔加里发布的初步调查报告显示,之前一天在加拿大西部卑诗省(又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一列货运列车脱轨事故发生前,列车自行发生了滑动并导致失控。

  2月4日凌晨,一列满载谷物、驶往温哥华方向的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列车在卑诗省境内费尔德地区发生脱轨,车上包括一名机车工程师、一名调度员和一名实习调度在内的三人在事故中伤重不治。

  事故路段位于山区中,处于当地的上螺旋隧道和下螺旋隧道之间。事发地邻近阿尔伯塔省境内知名的班芙国家公园。

  该列车由112节货运车厢和3节分别位于火车前部、中部和尾部的机车组成。其中99节货运车厢和两节机车脱轨。一些车厢从铁路桥上坠落,损坏严重。

  此前,列车曾在前一站停驻,并由空气制动器持续制动了约2小时。车上的三名员工刚登车接班不久,但尚未正式发车。这时列车在轨道上发生了自行滑动。

  加拿大交通安全委员会的报告说,初步调查表明当时列车处于失控状态,逐步加速并超过了该路段每小时20英里的限速,在紧凑的弯道和起伏坡道中最终脱轨。

  报告说,引导机车受损严重,调查人员尚未能获得其记录器数据,但已从尾部机车中恢复了一些数据。调查人员将继续尝试确定列车失控的具体原因。

  事发后,卑诗省环境部门表示,事故尚未造成环境污染。太平洋铁路公司则表示,公众安全亦未受到威胁。铁路工会组织表示,自2017年11月以来,加拿大累计有8名铁路员工死于各类事故中。(完)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