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暴风雪袭城 “冷都”阿斯塔纳成“孤岛”

2019年02月06日 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阿斯塔纳2月5日电(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当地时间5日迎来暴风雪,当天最低气温摄氏零下30多度。受此影响,该市通往周边道路关闭,部分航班取消,“冷都”变身“孤岛”。

  阿斯塔纳地处无遮无挡的草原,寒风可长驱直入,是世界第二冷首都。天气预报显示,“冷都”5日当天风速为13-20米/秒,最高气温零下18度,最低气温则跌破零下30,而凛冽的寒风更是让体感温度达到零下40多度。

  为安全起见,阿斯塔纳市内中小学已宣布停课。阿斯塔纳市政部门通过电视台、社交媒体网站、手机短信等通知提醒民众“风雪肆虐,注意防寒防冻”,“如非必需,请勿出门”。

  阿斯塔纳公交公司发布消息称,受5日暴风雪影响,阿斯塔纳与周边城镇的通勤公交暂停运营。该公司还提醒周边城镇居民谨慎出行,尽可能待在温暖的室内,避免冻伤。

  此外,阿斯塔纳市与巴甫洛达尔、科克舍套及阿特巴萨尔等地之间的公路当天已被关闭。根据此前已有报道,汽车在暴风雪中抛锚导致人员冻死冻伤绝非耸人听闻。

  据哈民航委员会消息,暴风雪还“冻结”了阿斯塔纳至法兰克福的航班。消息称,5日下午,因暴风雪之故,位于阿斯塔纳的纳扎尔巴耶夫国际机场跑道能见度低于450米,阿斯塔纳航空公司阿斯塔纳至法兰克福KC921航班被取消。

  令“冷都”民众略觉沮丧的是,这似乎还只是暴风雪的序曲。根据天气预报,未来数日阿斯塔纳气温会继续下降,6日的最低气温将“冷酷”至零下38度。(完)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