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雅加达前华裔省长钟万学获释 印尼总统:欢迎回来

2019年01月25日 07:36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因亵渎伊斯兰教被判入狱的印尼雅加达前华裔省长钟万学24日获释。法新社称,钟万学获释受到英雄般的欢迎,他的照片在网络上疯传。被视为钟万学政坛盟友的印尼总统佐科24日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欢迎钟万学回来”。

  报道称,钟万学是半个世纪以来雅加达第一位基督徒及华裔省长,是印尼政坛的“双重少数”。2016年9月,他在演讲中提及一句古兰经文,认为竞选对手利用宗教影响政治,愚弄大众。伊斯兰教团体认为这是亵渎伊斯兰教,发起大规模抗议活动,后演变为全国性的宗教冲突。钟万学之后竞选连任失利,2017年5月因亵渎宗教被判刑2年,后获减刑。法新社称,钟万学因亵渎宗教罪入狱,在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印尼一度引发宗教不宽容的疑虑。

  印尼《雅加达邮报》24日称,钟万学获释后将远离政坛,尝试投身石油生意和电视主持,但表示仍会支持佐科。报道还称,钟万学上周曾发表一封信,希望公众以后称呼他的印尼名字,而不是中文名“阿学”。台湾“中央社”称,从2017年的雅加达省长选举到2018年印尼全国地方大选,宗教牌及种族牌屡屡被政治人物操纵并奏效,反映出“身份认同”政治仍在分化印尼社会。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