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媒:中国公务船“驶入”钓鱼岛频率正在降低

2018年12月29日 06:56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共同社28日称,中国公务船驶入钓鱼岛附近领海的频率正在降低。日本海上保安厅透露,今年9月以后,中国公务船平均每月驶入钓鱼岛一天,12月至今还没有驶入。

  报道称,2012年9月日本政府宣布将钓鱼岛“国有化”后,中国持续派公务船驶入钓鱼岛领海。之后每个月都有中国公务船驶入,最多为2012年12月,达到8天。共同社称,2016年8月,有200—300艘中国渔船涌入钓鱼岛海域,中国公务船当月驶入6天,还出现了一天多次驶入的情况,形势颇为紧张。此后,得益于日中关系改善,中国驶入钓鱼岛领海的频率降低。

  不过报道同时称,中国的日本研究者强调,在有关主权和领土的原则性问题上,中方不可能让步,预计公务船今后也将继续驶入钓鱼岛领海。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