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连环杀人犯高调出书成网红 日悬疑片《22年后的自白》引发社会思考

2018年12月19日 08:54   来源:扬子晚报   记者 孔小平

  连环杀人犯高调出书成为网红?

  日本悬疑片《22年后的自白》引发社会思考 

  昨天,2019开年悬疑片《22年后的自白》发布了“猫鼠游戏”版预告,一个连环杀人犯逍遥法外不说,还出了“杀人回忆”的自白书,一时间,他是杀人犯还是网红?带来了不少社会话题。这部日本悬疑电影将于明年1月11日在中国内地上映,据悉,该片也是日本演技派演员藤原龙也在内地银幕首秀。

  电影《22年后的自白》以一个“连环杀人犯”为主角,故事中,他不仅逍遥法外22年,还高调现身靠出版自白书而成为网红。记者看到,在“猫鼠游戏”预告里,主人公因变态杀人狂与超级明星双重身份成为媒体与大众追逐的焦点。当法律无法制裁凶手,正义能否得以伸张?一直以来,日本电影以独特的视角和刁钻的角度直指社会现实。《22年后的自白》看似疯狂,却来源于现实,其出乎意料的走向极富社会意义,引人深思。

  该片在日本本土的成绩斐然,票房与口碑的大获成功,依靠的是高潮迭起多反转的悬疑剧情,与主演们的表演。一贯演技老辣的藤原龙也将带来一个怎样变态的“杀人犯”,让观众十分期待。同样获得不少演技殊荣的伊藤英明,在影片中彷徨于法律与正义之间,有着许多纠结的内心戏。(记者 孔小平)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