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文在寅视察前线部队 背后打出汉字标语“天下无敌”

2018年12月29日 06:51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2月2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28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视察驻扎京畿道涟川郡的陆军第五步兵师新兵集训队,检查韩军的戒备态势。韩国《中央日报》指出,这是文在寅执政以来,首次视察前线部队。 

  当文在寅发表演说勉励官兵时,背后的屏幕上打出九个汉字:“天下无敌 常胜五师团” 

  据了解,这九个汉字,分别是两位韩国前总统所写。其中,李承晚写了“天下无敌”;而朴正熙,也就是朴槿惠的父亲,写了“常胜五师团”5个字。  

  随后,文在寅前往281.2高地(韩方称箭头山)的哨所,进行视察。281.2高地位于江原道铁原郡非军事区,是一个方圆不到两公里的小山头,右靠上甘岭。它还是朝鲜战争白马山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激烈争夺的一处阵地。 

  目前,朝韩正联手在当地进行扫雷,方便日后发掘朝鲜战争阵亡士兵的遗骸。

  在哨所里,文在寅仔细翻看了附近发掘出来的士兵遗物,以及韩军的排雷设备。 

  韩联社分析指出,文在寅此行目的,在于检查朝韩《9·19军事协议》落实情况,并展现建立永久和平机制的决心。

  今年9月平壤“文金会”期间,朝韩双方签署《9·19军事协议》,内容涉及采取实质性措施消除朝鲜半岛战争风险、终结包括非武装地带区域在内的军事敌对关系、把朝鲜半岛建设成“永久的和平地带”等。(编译/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