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瑜首波"小内阁"名单出炉 叶匡时接任高雄副市长

2018年12月04日 07:54   来源:海外网   

  国民党高雄市长当选人韩国瑜3日公布其首波“内阁”名单,副市长一职由前“交通部长”叶匡时接任,并在春节后报到。前高雄市议员林国权接“原民会”主委、“客委会”主委为黄永卿、新闻局长为王浅秋。

  综合台媒消息,此前有媒体爆料国民党高层主管干预韩国瑜“小内阁”人选,对此,韩回应称,“绝无此事。所有人都是我一个一个面谈,一定要有热情,不可能接受任何党政高层安排人选”。

  对于,前高雄市长陈菊团队成员是否会有留任的情况,韩国瑜透露有可能,“重要的是要有热情,不能有太强烈的意识型态”。

  ▲ 叶匡时

  此次备受关注的高雄副市长一职,由马英九时期的台湾“交通部长”叶匡时担任,此前有媒体曝光,叶匡时几日前在参加香港亚洲台商香江论坛演讲时,还顺便为高雄招商,未上任便为高雄拼经济。

  但台湾“中央社”3日报道称,不修边幅的个性也让叶匡时在任“交通部长”时引发许多争议,包括ETC电子收费、高速收费员安置等,最后因高铁财改案未过关,基于政务官为政策负责理念,叶匡时请辞“交通部长”以示负责。


(责任编辑:罗燕)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