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将金正恩送的6只丰山犬幼崽登记为"国有资产"

2018年11月28日 07:0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韩国总统府将6只朝鲜丰山犬幼崽登记为“国有资产”)

  据韩国《东亚日报》11月27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赠予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朝鲜丰山犬及其所生的6只幼崽登记为“国有资产”。

  青瓦台相关人士26日称,金正恩所赠的两只丰山犬及其新生幼崽是朝韩首脑会晤的礼物,并非文在寅个人所有,而是国有资产。与其他由总统私费饲养的宠物不同,它们的狗粮等各种费用由国家预算支出。

  据报道,金正恩曾在9月平壤朝韩首脑会晤后送给文在寅一对朝鲜丰山犬。其中一只于11月9日生下6只幼崽,金正恩所赠的丰山犬也随之增加至8只。部分青瓦台职员曾询问是否可以给幼崽起名并带回家喂养,对此,青瓦台解释称,金正恩赠予的丰山犬及其幼崽为国家所有,不能用于一般交易。


(责任编辑:毛雅谊)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