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父子在澳溺亡细节:父亲不会游泳 其妻在附近

2018年10月30日 08:26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中国父子在澳溺亡细节:父亲不会游泳 其妻在附近)

  

  艾尔利海滩泻湖(图源:澳大利亚广播公司)

  海外网10月30日电28日,一对中国父子在澳大利亚昆士兰一处旅游景点游泳时不幸溺水身亡,当地警方次日公布了这起事件的相关细节。据了解,这对父子在溺水近6分钟后才被人发现,而当时成年男子的妻子恰巧离开,回来时悲剧已经发生。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9日报道,此次事件于28日下午4点左右发生在艾尔利海滩泻湖景点。警官奥康奈尔表示,监控视频显示一名不会游泳的男子和儿子先是进入了浅水区。随后,这名父亲背着孩子一步步向更深的水域走去,之后2个人就不见踪影了。

  “这位父亲曾试图求救,但当时周围的人并没有注意到两人情况危急或是沉了下去。直到6分钟之后,有人才注意到有人沉在底部,救生员随后把这位父亲从水里拉了上来。”据悉,当天天气炎热,因此泳池里挤满了人,并且十分吵闹。

  

  泻湖暂时关闭(图源:澳大利亚广播公司)

  当时在现场的大卫在泳池边协助抢救这名中国游客。他说:“我们大概花了5分钟做心肺复苏术,然后听到有位女士喊,‘那个小男孩还在水里吗?’”

  警方称,男孩在父亲离开泳池的几分钟后也被救了上来,而他的母亲,也就是成年男子的妻子当时也在泳池边。“在这对父子下水后,母亲曾短暂离开去拿饮料,没想到回来就看到悲剧在眼前发生。”

  艾尔利海滩泻湖有救生员负责巡逻,这里是当地人和游客的热门目的地。在此次的事件发生后,泻湖也在29日被关闭。


(责任编辑:罗燕)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