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调查显示澳近半数“千禧一代”想50岁前退休

2018年10月26日 07:16   来源:新华网   

  年轻人,你想过自己什么时候退休吗?澳大利亚一项最新调查显示,1984年至2000年间出生的千禧一代中,49%希望自己能在50岁前退休。为此,澳大利亚越来越多年轻人投身“财务独立、提前退休”运动。

  这是澳大利亚在线股票交易平台Stake对506人所做调查的结果。调查显示,49%年龄在18岁至34岁之间的调查对象希望在50岁前退休,83%的人希望在60岁停止工作。另外,28%的千禧一代表示需要200万至500万澳元(约合983万至2458万元人民币)才能舒适地享受退休生活,近两成则表示需要超过500万澳元。

  商业内幕网站24日报道,为获得这笔资金,澳千禧一代纷纷投身“财务独立、提前退休”(FIRE)运动,投资股票、房地产和数字货币。“财务独立、提前退休”运动早先在美国的千禧一代中势头强劲,如今这股风潮刮到了澳大利亚。Stake所做调查中,53%的调查对象投资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27%投资房地产,27%投资数字货币。调查对象中,66%认为投资美国股票是最受欢迎的财富增长方式,47%最看好科技领域的长线投资回报。

  至于提前退休后干什么,调查对象中,67%表示想去旅行,25%则想退休后继续为自己的公司工作。

  Stake创办者之一兼首席执行官马特·莱博维茨说:“澳大利亚年轻人正重新定义许多行业,包括投资领域。他们不再满足于缓慢而稳定地建立能提供舒适生活的储备金。他们积极主动并自学寻找新的工具来创造财富,以达到目标。FIRE运动目前正流行。对不少年轻人来说,理财悟性早已被灌输给他们。这不仅仅是节俭,还是一类新的、独立的个人,他们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