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大法官候选人性侵丑闻:女教授27日将公开作证

2018年09月24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3日,揭发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选人卡瓦诺性侵旧案女教授福特与美国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达成协议,福特的律师当天发布声明称,福特已确定在27日出席公开听证会。

  据报道,在与参院司法委员会进行通话后,福特的委任三名律师23日联合发表声明。声明表示,福特将在当地时间27号早晨10点进行公开听证,而参院司法委员会23日也将该场听证会加入到了官方日程安排中。

  声明称,虽然福特收到了对其人身安全的威胁,但她仍相信,参议员们有必要直接从她口中知道关于性侵指控的信息。声明还称,虽然重要的程序问题还未解决,但福特依然会出来作证。

  声明还对参院司法委员会不传唤华盛顿作家查治(Mark Judge)表示了不满。福特指称,性侵事件发生时,查治也在现场,他是关键证人。但查治此前表示,他对当时发生的事完全没有记忆,并且也不愿出面作证。

  美国国会参院司法委员会原定于本月20日对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选人卡瓦诺的提名做出表决,但由于大学女教授福特出面指控卡瓦诺多年前在一场高中派对上对她实施性侵,卡瓦诺卷入丑闻,其大法官提名确认表决也被推迟。

  卡瓦诺一直表示,针对他的性侵指控是完全错误的,并希望公开作证,以捍卫自己的名誉。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