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与美关系紧张 埃尔多安高调宣布尽快采购俄反导系统

2018年09月01日 10:2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31日表示,土耳其将“在最短时间内”采购俄罗斯制高精密S-400防空导弹系统。这项采购案已令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盟友们担忧。

  台湾“中央社”8与31日报道,埃尔多安在土耳其西部城市巴勒克埃西尔(Balikesir)发表演讲时说:“土耳其需要S-400防空导弹系统,已经谈定了。若真主意欲如此,我们会在最短时间内进行采购。”

  S-400是最新一代俄罗斯地对空导弹系统,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成员国认为对其飞机构成威胁。俄罗斯总统普京4月同意加速先前预定于2019年底或2020年初交付的首批S-400交付作业。

  土耳其进行这项采购之际,正值安卡拉扣押一名美国牧师致与北约盟国---美国关系高度紧张之际。

  美国已针对从莫斯科接收S-400一事警告土耳其,强调类似采购案对土美军事工业合作的冲击恐在所难免。

  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有必要像跟欧洲和美国一样,深入地跟其他国家合作。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