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抵制美国电子产品号召,土耳其人行动了:铁锤怒砸、火烧iPhone

2018年08月18日 07:1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建东】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的进口关税分别上调至50%和20%,美土关系近期急剧恶化。对此,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将抵制美国电子产品,近日,在国外社交网络上就流传数段土耳其人抵制“美国货”的视频。

  埃尔多安称,“美国有iPhone手机,但我们可以用三星,当然还有我们自己的金星和伟视达(土国内电子产品品牌)。”

  土耳其人为响应总统埃尔多安号召,纷纷用铁锤击碎iPhone,用手枪射穿iPhone。而且还被拍成了视频。

  据香港“东网”17日报道,视频显示,一名手持铁锤的男子站在土耳其国旗前,他警告特朗普:“如果你用饥饿来威胁我们,只会让我们发笑,做你力所能及的事情吧。现在看看在埃尔多安的命令下,iPhone有什么下场!”话音刚落,他随即单膝跪下把铁锤高举过顶,狠狠把放在地上的iPhone砸碎。

  也有人把iPhone与一箱火柴付之一炬。土耳其民族主义运动党的国会议员恩京尤尔特呼吁该党成员扔掉旧的iPhone,和他一起改用韩国三星智能电话。

  除了成人外,土耳其国内的儿童也响应埃尔多安的号召,把可乐汽水倒进厕所中冲走。

  “美国把经济作为武器,并播下社会和政治动荡的种子。他们到底想做什么?”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质疑美国对土耳其发动的“经济战”。

  他表示,土耳其正面临“经济攻击”和“更大、更深入的行动”,但土绝不会让步。俄罗斯卫星网17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如果安卡拉不释放美国籍牧师布伦森,华盛顿就准备对土耳其实施新一轮制裁。这让本已跌至冰点的美土关系再次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罗燕)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