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和埃塞去年双边贸易额达54亿美元

2017年08月13日 07:17   来源:新华社   王守宝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8月12日电(记者王守宝)据埃塞俄比亚贸易部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和埃塞俄比亚之间的双边贸易额达到54亿美元。

  埃塞俄比亚贸易部公共关系和联络办公室负责人温迪姆1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两国贸易水平的提升得益于2000年中非合作论坛的建立,中非合作论坛为中国和埃塞俄比亚之间以及中国和非洲大陆之间创造了共同对话和友好合作的重要平台。

  埃塞俄比亚贸易部发布的数据还显示,从2007年到2016年,埃塞俄比亚对中国的商品出口额平均每年增幅达28.2%。同期,中国占埃塞俄比亚的进口商品贸易额也从24%提高到了33%。

  2016年,埃塞俄比亚从中国进口商品贸易额约为51亿美元,对中国出口商品贸易额为3亿多美元。埃塞俄比亚对中国出口的商品主要包括农产品、皮革等,而从中国进口的商品主要有钢材、电子产品、纺织品等。

  近年来,随着中非产能合作深化,大批中国企业走进埃塞俄比亚,不仅承建大型工程,还投资建厂,在此过程中也促进了中国和埃塞俄比亚双边贸易的发展。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