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当前经济不存在滞涨

2011年04月15日 19:46   来源:凤凰网   
    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15日在京表示,中国当前经济不存在滞胀,出现滞胀的可能性也非常小。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当天举行发布会,介绍今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盛来运在回答相关问题时说,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同比增长9.7%,已是连续第三个季度增速超过9.5%,呈现出经济走稳、就业增加、物价可控、效益提高、民生改善的特点,表明国民经济的总体运行态势良好,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同时,在物价走势方面,虽然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0%,但环比下降0.2%,表明政府物价调控措施效果初显,物价走势总体可控。

    他表示,虽然当前中国经济没有出现滞胀,但影响经济平稳运行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仍然较多,因此,要进一步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结构调整和管理通胀预期三者关系,努力巩固当前经济发展的好势头。(潘莹)

    

(责任编辑:杨海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