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峰会
    中欧峰会论坛也称为中欧年度工商峰会,是1998年4月2日中欧领导人在伦敦确立的定期会晤机制,每年举办一届,在中国和欧盟之间轮流举办.为中欧最高级别的年度磋商机制,主要涉及到科技、能源、通信、教育、司法、行政等领域议题。 欧盟是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和最大出口市场,中国是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中欧贸易在中国外贸总额中所占比重达16.4%,其中对欧出口占中国出口总额的20.7%,位居第一,自欧洲进口占中国进口总额的11.4%,仅次于日本居第二位。欧盟不仅是中国第四大外资来源地,也是中国累计最大技术引进来源地,还是中国接受外国官方金融信贷和援助最多、最集中的来源地。 第一届于1998年在伦敦举行.双方代表为:朱镕基总理(中国),欧盟主席国英国布莱尔首相和欧盟主席桑特(欧盟). 第二届于1999年12月21日在北京举行.双方代表为:朱镕基总理(中国),欧盟主席国芬兰利波宁总理和欧盟主席普罗迪(欧盟). 第三届于2000年10月23日在北京举行.双方代表为:朱镕基总理(中国),欧盟主席国法国希拉克总统和欧盟主席普罗迪(欧盟). 第四届于2001...
温家宝吁欧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等
    专程赴捷克首都布拉格出席第十一次中欧领导人会晤的中国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二十日下午表示,希望欧盟尽早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解除对华军售禁令。在历时约两小时的中欧峰会结束后,温家宝与捷克总统克劳斯、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捷克总统府共同会见记者。温家宝强调,中欧要坚持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照顾彼此重大关切,妥善处理敏感问题。希望欧盟尽早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解除对华军售禁令,这对欧盟和中欧关系有利。
第十一次中欧领导人会晤联合新闻公报(全文)
    一、第十一次中欧领导人会晤于2009年5月20日在布拉格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代表中国出席了会晤。捷克共和国总统瓦茨拉夫·克劳斯,欧盟委员会主席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以及欧盟理事会秘书长兼欧盟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哈维尔·索拉纳代表欧盟出席了会晤。二、双方领导人回顾了中欧关系发展历程,对自1998年首次领导人会晤以来双方全球性、战略性和互惠性伙伴关系迅速拓展并且更加深入和巩固表示满意。欧盟欢迎中国的发展,支持中国继续走和平发展道路。中方重申支持欧盟一体化进程,欢迎欧盟在国际事务中发挥建设性作用。随着中欧领导人会晤步入第二个十年,双方重申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发展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愿以向前看的态度,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信、互利共赢的原则,努力推动共同发展。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315、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