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LG拟在韩召回105万台洗衣机

2010年02月26日 14:58   来源:CCTV   
    再来关注另一起召回事件。本周三,韩国家电巨头LG宣布,将召回在韩国市场销售的105万台大容量滚筒洗衣机,因为这种洗衣机对儿童存在安全隐患。这也可能成为迄今韩国家电行业最大的一桩召回事件。上周,在韩国大田,一名7岁儿童在父母不注意的时候,爬进LG滚筒洗衣机玩耍,因无法从内部打开洗衣机门而导致死亡,这起意外事件也导致此次LG洗衣机召回风波。据了解,即将召回的105万台LG滚筒洗衣机,是2003年8月至2008年10月期间生产的10公斤和12公斤洗衣机,涉及上百个款型,这些型号的洗衣机安全门锁从内部锁住后再无法打开。更换安全门锁后,可降低因儿童不慎进入洗衣机后存在的危险因素。

    LG问题洗衣机涉及中国将上门检测

    由于在国外销售的类似洗衣机可能也会存在同样问题,所以,此次牵涉的LG洗衣机将远不止105万台,那么此次召回是否涉及中国市场,LG公司准备如何解决呢?昨天晚上,LG电子中国有限公司给我们财经频道发来了相关信息声明。

    声明表示,LG电子在中国生产及销售的洗衣机,涉及此次召回的相关产品型号为WD-12325RD、WD-1 2477RD、WD-12478RD、WD-12479RD。这四种型号的洗衣机都是2008年年底前出产的,目前都已经停产,价格约在一万元左右,在中国仅销售了672台。为了保障这些洗衣机的安全使用,LG电子将在近期对相关机主实施免费上门指导和门锁检测、更换服务。LG电子售后服务电话为:400-819-9999,相关客户可以拨打此电话进行咨询。

    LG编后

    播在这份声明中,LG公司还表示,目前公司生产及销售的滚筒洗衣机在设计、生产和销售的环节上已经完全杜绝了类似事故发生的可能。在这里也要提醒您,如果您家有小孩,也有滚筒洗衣机,最好平时将洗衣机门的扣紧锁好,以防止意外发生。

    

(责任编辑:杨海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