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行:2009年发展中国家接收的移民汇款将下降7%

2009年07月15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据联合国网站报道,世界银行7月13日表示,受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影响,2009年发展中国家接收的移民汇款预计为3040亿美元,比2008年下降7.3%。

    其中,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接收的移民汇款将下降6.9%;撒哈拉以南非洲将下降8.3%;南亚和东亚在移民汇款方面一直表现强劲,但预计今年也将有所减少。

    从移民汇款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来看,塔吉克斯坦、摩尔多瓦、汤加、莱索托和圭亚那排在前列,它们的海外移民汇款将超过其国内生产总值的四分之一。

    世界银行表示,一些因素的存在使2009年移民汇款数量存在下行风险,如当前危机的深度和广度的不确定性,汇率变化的不确定性,以及主要移民目的国进一步收紧移民政策的可能性等。

    世界银行指出,不断上升的失业率有可能导致一些主要的移民目的国施加更多的移民限制,就像贸易保护主义将阻碍全球经济复苏一样,这些针对移民的限制将进一步降低移民汇款数量,延缓复苏的进程。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