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行行长: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应享有"公正和充分"的代表权

2009年07月15日 14:42   来源:新华网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26日在这里说,现在是改变世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代表权比例的时候了,中国等一些新兴经济体在世行和IMF的代表权将会得到“公正和充分”的体现。

    佐利克在当天世行和IMF联合发展委员会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发展中国家得到其应有的代表权不是由于别人要将代表权送给他们,而是他们所取得成就的应有体现。”

    佐利克还提醒国际社会不要忽视贫困国家的权利。他说,代表权问题不仅仅是经济规模大小的问题,而是要将世界各国纳入到这一多边机制中,世行在今年2月份进行的第一轮改革中就为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增加了一个席位,“这与增加新兴经济体的代表权同等重要。”

    为期1天的世行和IMF联合发展委员会会议26日在华盛顿结束,此次会议的结束标志着为期2天的世行和IMF春季会议落下帷幕。下次世行和IMF联合发展委员会会议将于今年10月5日在土耳其港口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