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论坛(WEF)
     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WEF)是一个非官方的国际组织,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其前身是现任论坛主席、日内瓦商学院教授克劳斯·施瓦布1971年创建的“欧洲管理论坛”。1987年,“欧洲管理论坛”更名为“世界经济论坛”。论坛因每年年会都在瑞士的达沃斯召开,故也被称为“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是以研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机构,随着论坛影响的不断扩大及与会者层次的提高,世界经济论坛已被认为是“非官方的国际经济最高级会谈”,是世界政要、企业界人士以及民间和社会团体领导人研讨世界经济问题最重要的非官方聚会场所之一。 世界经济论坛由全球有影响的国家首脑、企业首脑和知名专家组成。参加该论坛的企业会员包括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大公司和企业,它们的年营业额合计超过4万亿美元。该组织发表的年度全球竞争力报告,被各国视为最具权威的排行体系。与世界上其它国际性会议相比,达沃斯的最大特点是更侧重于企业和企业家就企业发展进行战略思考服务。
世界经济论坛:中国科技竞争力有待提升
    《2009-2010全球竞争力报告》对全球133个经济体进行了剖析和排名,中国因优良的商业环境和创新能力增加了很多分值,综合排名较去年的第30名上升一位至第29名。但是,在12项打分指标中,与科技相关的一些指标中国排名较低,如科技成熟度仅排名第79名,高等教育及培训指标位列第61名。詹妮弗·布兰克在此间举行的夏季达沃斯年会新闻发布会上解读报告时说,竞争力排名的打分项目相互之间存在关联,中国在科技成熟度方面排名偏低与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水平较低有关。她说,虽然中国也有一些非常好的大学,但是在人均受高等教育机会方面并不存在优势。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寻求经济复苏之道
    据达沃斯论坛主席和创始人克劳斯·施瓦布介绍,本届年会共有五个目标:推动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确立的金融改革进程、加强全球合作、重塑伦理价值观、催生新一轮经济增长、讨论气候问题等世界性议题。有分析认为,全球经济现在正面临经济全球化以来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危机。达沃斯论坛发言人马克·亚当斯说:“(论坛)让有能力处置全球化第一场真正危机的各路领袖汇集到一起。”亚当斯说,与去年相比,与会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的人数增加一倍,预计大约40人,包括中国总理温家宝、俄罗斯总理普京、英国首相布朗、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日本首相麻生太郎。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315、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