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典报告称全球军火贸易近5年大幅增长

2010年03月15日 10:16   来源:新华社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15日发表的最新报告显示,世界军火交易量在2005年至2009年间大幅增长,比2000年至2004年期间增加22%。

    根据报告公布的统计数据,东南亚国家近5年的军火进口量翻番,其中马来西亚增长722%,新加坡增长146%,印度尼西亚增长84%。同期,南美国家的军火进口量也大幅增长,与2000年至2004年相比增幅达到150%。

    报告显示,美国仍是世界上最大的军火供应商,其供应量占全球总供应量的30%,紧随其后的是俄罗斯(占全球总供应量的23%),然后是德国、法国和英国,这5国的军火供应量占全球总供应量的76%。此外,战斗机销量在全球军火贸易中占27%,而美国和俄罗斯在战斗机贸易量中分别占39%和40%。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军火贸易研究项目负责人保罗·霍尔托姆博士指出,一些富裕国家在拥有相当数量的军备后会引发邻国的不安,邻国也会跟进购买军火。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成立于1966年,是一家研究军备控制和裁军问题的权威机构。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