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复制]数据简报:上半年全球股市排行 美股领先A股垫底

2013年07月01日 15: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截至上周日,全球股票市场均结束了上半年交易。布隆博格追踪监测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股市表现最好的是阿联酋迪拜股市,上半年累计涨幅高达36.97%,其次是阿布扎比股市,累计涨幅高达34.57%。排在第三位的是日本股市,虽然自5月底以来出现了大幅下跌,但日经225指数今年上半年累计涨幅仍高达31.57%,成为全球表现最抢眼的市场之一。排在第四位的是爱尔兰股市,上半年累计涨幅高达16.68%,排在第五位的越南股市,上半年累计涨幅高达16.29%。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美国三大股票指数全部进入全球股市上半年涨幅榜前十名。道琼斯指数累计上涨13.78%,创出1999年以来的最佳上半年表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累计上涨12.71%,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12.63%。反映美国中小企业股票表现的罗素2000指数上半年累计上涨15.09%,位居排行榜第六。参见下表:

    

    

    今年上半年全球股票市场表现最差的当属巴西,巴西圣保罗综合指数上半年累计下跌22.14%,位居跌幅榜第一,其次是俄罗斯,莫斯科时报指数累计下跌16.47%,位居跌幅榜第二位。再次是捷克,捷克股市指数上半年累计下跌15.45%,位居跌幅榜第三。中国上证综合指数上半年累计下跌12.78%,位居全球跌幅榜第四,是亚太地区表现最差的市场。受中国大陆股市下跌拖累,香港恒生指数上半年累计下跌8.18%,位居全球股市跌幅榜第六位。参见下表:

    

    

    金砖国家中,只有印度和南非股市上半年出现了上涨,印度孟买敏感指数上半年累计上涨了0.41%,南非股市指数上涨了0.74%。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