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数据简报:全球股票总市值前20名公司排行榜

2013年07月10日 15: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美国调查公司FactSet发布了当前全球主要大型上市公司股票总市值数据,股票价格为6月30日收盘股价。中国经济网根据这些数据整理制作了一个当前全球股票总市值前20位公司排行榜。股票总市值为股票价格乘以股票发行量。

 

 

    从这份榜单上看,中国企业明显表现不佳。只有中国工商银行挤进了前10名(排第10位),而其去年的排名则为第四位。去年底排在第3位的中国石油天然气的总市值减少16%,下滑至第11位。而中国移动也由第5位降至第17位。这是因为中国股市上半年出现了大幅下跌,上证综合指数今年前六个月的累计跌幅高达12.78%。

 

    相比之下,今年有九家美国企业挤进了前十名,能源巨头美国埃克森美孚跃居首位。苹果公司总市值较去年底减少了25.5%,排名下滑至第2位。除苹果的意外下滑外,美国企业的排名均有所提升。


    微软公司排在第三位,市值增长了28.3%。著名投资家沃伦-巴菲特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排在第四位,总市值在半年里增长了25%。除了微软和谷歌等IT(信息化技术)企业之外,世界最大零售企业沃尔玛、保健企业强生(J&J)等多个行业的企业均扩大了总市值。

 

    美国公司股票总市值大幅增加的重要原因是今年上半年美国三大股票市场均出现了大幅上涨。道琼斯指数今年上半年累计上涨了13.78%,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12.7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2.63%。

 

    近期热点数据:


    2013年上半年全球股票市场涨跌幅排行榜

 

 

    中国最新宏观经济数据指标汇总

 

 

    中国目前已签署的11个自由贸易协定细览

 

 

    过去三年中国月度CPI同比涨幅数据汇总

 


    过去30年中国年度CPI涨幅数据汇总

 


    21世纪以来全球主要空难事故统计一览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