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桑奇保释后接受采访 誓言将揭秘进行到底

2010年12月18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8日电日前获得保释的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17日表示,他担心美国将对他提出指控,但誓言将继续“解密使命”。

    阿桑奇当日在位于英格兰东部伊灵汗的临时住所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说,自己被保释很大程度上是舆论起的作用,“大众意见让英国司法意识到他们的行为会受到监督,他们跟其他国家的,瑞典、美国的行为都将受到监督。”

    报道称,阿桑奇接受采访时身着墨绿色羽绒服,手捧马克杯,神情泰然。

    阿桑奇直言,被引渡到美国是当前的最大担忧。“很大的一个风险也是我们一直担心的就是之后的引渡到美国,但是这看起来越来越严重也越来越可能。昨天就听说,美国已经开始秘密起诉我了,这消息还没有确认,但是我今天看《卫报》,也有更多的这方面的暗示。”

    据报道,美国司法部长霍德尔多次表示,美国司法部门已就维基解密公开25万多份秘密文件进行调查,任何涉案人员将受到应有的惩罚。

    阿桑奇因涉嫌强奸和性骚扰等罪名遭瑞典警方通缉,他随后自首。本月14日,伦敦地方法院决定给予阿桑奇保释资格,但瑞典检方随后提起上诉,阿桑奇被继续关押。16日,伦敦高等法院驳回瑞典的上诉请求,阿桑奇获释。阿桑奇的保释期将在2011年1月11日结束,在此期间,他必须居住在由支持者提供的位于英格兰东部萨福克郡的一处乡间别墅内。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