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被指卷入戴姆勒跨国贿赂案 中石油组织内查

2010年04月09日 14:20   来源:新华网   
    中国石油财务总监周明春昨日在2009年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已就德国戴姆勒涉贿案件成立专门调查小组,着手在公司内部展开调查,但目前尚未得出结论。

    德国戴姆勒因涉嫌向中国、俄罗斯等22个国家的政府官员及国企高管行贿上千万美元,被美国司法部告上法庭。诉状称,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中国石油下属长庆石油勘探局涉案。

    周明春说,中石油的规模很大,各方面的采购过去是统一管理、分级负责,从前几年开始借鉴国际大公司的做法,推行集中采购,建立采购平台,主要是为了提高采购的效率和质量,规避一些采购方面不规范的行为。他表示,中石油在职业道德方面的管理非常严格,只要违法,抓住一个,处理一个,绝不姑息。

    此前中石化已就公司职员收受戴姆勒贿赂作出回应,称与戴姆勒公司已断绝一切往来,涉案员工杜某已被判刑。(记者钟晶晶) 

(责任编辑:师子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