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石油报告:2009年原油产量稳定在1亿吨水平

2010年04月09日 14: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专电(记者张艺、安蓓)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26日发布2009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称,公司去年原油产量稳定在1亿吨水平,天然气产量连续第7年保持10%以上快速增长,能源供应保障能力持续提升。

    《报告》公布,公司在2009年销售业务跨越式发展,成品油供应份额占国内40%左右;海外油气业务进入规模发展阶段,油气合作区不断拓展;形成了一批炼油、乙烯基地和特色炼化企业;覆盖全国的油气骨干管网和多元化供应保障体系正在形成。

    此外,2009年,中国石油基本建立了统一规范的HSE管理体系,应急管理体系逐步完善。在生产规模持续扩大的同时,能源消耗总量增长得到有效控制,单位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下降。以天然气、燃料乙醇、煤层气等为代表的低碳经济获得快速发展,为减缓全球气候变化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师子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