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石油宣布退出以营利为目的商业地产

2010年04月09日 14:18   来源:京华时报    
    记者昨天(4月6日)从中石油集团了解到,该集团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企事业单位进一步加强企业资金管理,防止企业资金进入房地产领域,集团将坚决、彻底退出以营利为目的的商业性房地产业务。

    中石油集团将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要求,加快梳理、调整结构,坚决、彻底退出以营利为目的的商业性房地产业务。中石油集团下发紧急通知,要求下属各企事业单位进一步加强企业资金管理,防止企业资金进入房地产领域。同时,中石油集团正在加快清理下属房地产业务,目前,下属企业持有的成都亚新置业股份有限公司33万股权正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叫卖。

    去年被曝光以超低价格“团购”北京太阳星城8栋房子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的房地产冲动引起业界关注,就在上月,国资委宣布78家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要逐步退出房地产业务,这让中石油也“紧张”起来,集团公司已于3月29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集团旗下各企事业单位进一步加强企业资金管理,防止企业资金进入房地产领域。(记者张艳)

(责任编辑:师子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