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1960年9月,由伊朗、伊拉克、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和委内瑞拉的代表在巴格达开会,决定联合起来共同对付西方石油公司,维护石油收入,14日,五国宣告成立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OPEC),简称“欧佩克”。随着成员的增加,欧佩克发展成为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一些主要石油生产国的国际性石油组织。欧佩克总部设在维也纳。 石油输出国组织的宗旨是,协调和统一各成员国的石油政策,并确定以最适宜的手段来维护它们各自和共同的利益。 欧佩克现有12个成员国(截至2008年9月),它们分别是阿尔及利亚、阿联酋、卡塔尔、科威特、利比亚、尼日利亚、沙特阿拉伯、伊拉克、伊朗、委内瑞拉、安哥拉和厄瓜多尔。 印尼暂时终止欧佩克成员资格 主要机构有:大会,是最高权力机关;理事会,负责执行大会决议和指导该组织的管理;秘书处,在理事会指导下主持日常事务工作。秘书处内设有一专门机构——经济委员会,协助该组织把国际石油价格稳定在公平合理的水平上。 出版物《石油输出国组...
欧佩克:油价每桶68美元至71美元合适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安哥拉石油部长德瓦斯康塞洛斯3日在此间表示,油价每桶68美元至71美元对生产者和消费者而言都是合适的。过度投机会对石油产业产生破坏性影响。德瓦斯康塞洛斯表示,去年油价达到了最高和最低的两个极端水平。去年7月份每桶141美元,12月下半月每桶37美元。即便不是来自石油产业的人也了解,过度投机会对石油产业的日常运营和投资产生破坏性影响。
欧佩克:目前的油价并不能鼓励投资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阿卜达拉·巴德里7月8日在这里说,欧佩克对目前的油价感到安慰,但是,目前的油价并不能鼓励进一步投资。欧佩克是在该组织年度报告中作上述表示的。欧佩克在该报告中还把其5年油田投资预测削减了大约500亿美元。 巴德里在向媒体介绍这份报告时说,目前的油价另人感到安慰,但这个价格并不能鼓励石油公司向新的石油产能进一步投资。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315、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