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OECD)为政府间国际组织,简称“经合组织”。前身为1948年4月16日西欧十多个国家成立的欧洲经济合作组织。1960年12月14日,加拿大、美国及欧洲经济合作组织的成员国等共20个国家签署《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公约》,决定成立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在公约获得规定数目的成员国议会的批准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公约》于1961年9月30日在巴黎生效,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正式成立。总部设在巴黎。 经合组织的宗旨是促进成员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推动世界经济增长;帮助成员国政府制定和协调有关政策,以提高各成员国的生活水准,保持财政的相对稳定;鼓励和协调成员国为援助发展中国家作出努力,帮助发展中国家改善经济状况,促进非成员国的经济发展。 理事会为最高权力机构。由各成员国的代表组成。执行委员会研究处理理事会交办的各项工作。秘书处负责处理日常事务,由秘书长主持日常工作,为理事会、执行委员会和其他有关机构服务。经合组织有约200多个专业委员会和工作小组...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料新兴经济体率先复苏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24日发布的经济展望报告认为,部分新兴经济体经济目前已开始复苏,明年将先於发达经济体大幅反弹,其中中国、印度和巴西明年的经济增长率甚至会高於2008年。报告说,目前中国、印度和巴西等主要新兴经济体已率先开始复苏。预测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7.7%,明年将增长9.3%,认为信贷发放量的扩大促进了中国的经济复苏。
OECD:移民工人数2009年可能进一步下降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30日表示,许多发达经济体的移民工人数已经开始下降,2009年下降势头可能会加剧。但OECD在其劳动力迁移年度报告中称,发达国家经济一旦复苏,它们对海外劳动力的需求将恢复,政府应继续完善移民问题处理系统。OECD称,许多发达国家2008年就已出现移民步伐趋缓的迹象,2009年可能会进一步下降。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315、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