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约驻阿司令颁禁酒令 找不到清醒下属

2009年09月11日 15:10   来源:扬子晚报   
    由于在紧急情况时竟然找不到该找的人,北约驻阿富汗部队司令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9月7日一气之下颁布禁酒令,在北约驻阿部队总部禁止喝酒。

    据英国媒体8日报道,德国士兵4日凌晨2点半呼叫美军F-15式战斗机轰炸两辆遭塔利班武装分子劫持的油罐车,结果造成几十名平民丧生。阿富汗人权调查人员说,多达70名平民被炸死,比被炸死的武装分子还多。当天上午,北约准备展开调查,但麦克里斯特尔却吃惊地发现,他的许多下属要么醉成烂泥,要么余醉未醒。他认为,这都是“通宵聚会”惹的祸。一名内部人士说:“星期四(3日)晚上是聚会狂欢之夜,因为星期五军事行动很少。他们甚至在总部花园里也设了一个酒吧。虽然规定只准喝两罐,但人们都不遵守。”

    一批把守后门的马其顿卫兵今年被打发回国,因为他们执勤时竟酒气熏天。德国驻阿富汗北部的一个军事基地专门建立了一个夜总会,名为“海滩俱乐部酒吧”。随着驻阿北约部队酗酒问题愈演愈烈,负责军纪的宪兵不得不在基地里开始对司机和行人进行酒精浓度测试。中国日报

    链接

    阿首都军用机场爆炸

    据新华社电塔利班武装发言人穆贾希德8日声称,对当天发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军用机场入口处的自杀式爆炸袭击负责。一名阿富汗内政部官员说,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军用机场的入口处引爆了炸药,造成至少2人死亡,另有6人受伤。军用机场已关闭,所有空中任务被迫停止。

(责任编辑:师子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