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摩根士丹利:迪拜债务重组规模或达467亿美元

2009年12月08日 15:32   来源:新华网   
    摩根士丹利7日发布报告指出,由于今后可能有更多企业出现偿债困难,迪拜企业债务重组的整体规模可能最高增至467亿美元,远高于迪拜世界集团拟重组的260亿美元债务。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穆罕默德·贾比尔和保罗·巴托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其他具有官方背景的迪拜企业短期可能会宣布债务重组计划,迪拜当局可能要求债务人“把处于风险中的债务削减40%至50%”,以改善长期公共债务状况。

    报告说,继迪拜世界集团之后,迪拜控股公司、迪拜控股商业营运集团、迪拜交易所和迪拜伊斯兰债券中心也可能实施债务重组。

    摩根士丹利认为,发酵中的迪拜债务危机会导致三种可能的结果:一是债务危机仅局限于迪拜世界的260亿美元债务;二是迪拜控股公司陷入债务违约,从而使迪拜相关企业的债务重组总规模达到348亿美元;三是其他迪拜企业也发生债务违约,使迪拜债务重组规模升至467亿美元。

    迪拜拜财政部官员阿卜杜勒拉赫曼·萨利赫6日告诉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迪拜可能出售其在阿联酋和海外资产,以偿还债务。不过,他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迪拜政府尚无意出售资产,用于帮助迪拜世界集团偿债。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