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灵猫六国简介

2010年10月15日 19:3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灵猫六国”由经济学人智库(EIU)提出,指哥伦比亚、印尼、越南、埃及、土耳其和南非等新兴潜力市场,取其国名字母的第一个字母,正好是CIVETS,也就是“灵猫”一词。这六个新兴市场的小国,最新的人均GDP为,哥伦比亚8550美元、印尼4210美元、越南3130美元、埃及5900美元、土耳其12400美元、南非10400美元。“灵猫六国”中除了哥伦比亚,其馀五国都是“展望五国”及“金钻十一国”的成员。目前,香港基金市场上尚未推出“灵猫六国”的基金,但投资人可以选择单一市场或区域市场基金,钱进“灵猫六国”。如单一市场基金则有印尼、越南基金,区域市场有东盟、拉美、中东非洲和新兴市场等基金,所区别的就是“灵猫六国”的占比。假如投资人已买入新兴市场、拉美、东盟诸基金,实际上已钱进这六只“灵猫”了。如领先新兴市场ETF,就涵盖5只“灵猫”,占比分别为南非7.2%、印尼2.23%、土耳其1.57%、哥伦比亚0.74%、埃及0.54%。

(责任编辑:杨海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