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改革历史

2010年12月23日 16:3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长时期内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只是一个讨论机构,它几乎没有任何采取行动的权利,许多成员国认为其作用无几。从1992年开始,一些国家开始加强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在经济、社会以及相关事务,尤其发展事务的责任和权利。

    这些改革的结果是经济及社会理事会现在对联合国发展项目以及对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机关有监督和设定政策的责任。除此之外它在一些交叉领域内,如麻醉剂控制、人权、克服饥饿和克服艾滋病等有协调各个机关行动的作用。

    这个改革的一个成果是联合国发展机构在克服天灾人祸时动作更加一致。

    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决定的一个例子是1994年决定建立一个联合国克服艾滋病的项目。这个项目将联合国现有的有关的资源和经验如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人口基金会、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和世界银行联合起来,加强和统一各机关和各成员国对艾滋病的斗争。这个项目从1996年1月开始运行。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