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连任联合国经社理事会成员国

2010年12月23日 16: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0月25日电(记者王湘江  顾震球)中国25日在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举行的选举中成功连任联合国经社理事会成员国。

        联大当天举行全会,改选联合国经社理事会18个成员国。190个联合国会员国出席并投票。经过一轮投票,中国以150票成功连任,任期自2011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

        经社理事会是《联合国宪章》规定的联合国6个主要机构之一,负责处理经济、社会、发展、文化、教育等事务。中国支持不断加强经社理事会的作用,一直积极参与经社理事会的各项工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领域的国际合作做出了贡献。

        经社理事会由54个成员国组成,任期3年,其席位按地区分配,每年由联大改选其中的三分之一成员。中国自1972年以来一直担任经社理事会成员。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